晚风

感谢各位的不嫌弃❤️
欢迎各位积极骚扰
漫画截屏头像壁纸不付费的可私,名字tag里有
付费的不给
有时会把老福特当说说发

02重逢

“老吕,”岳广平忽然说,“你们是不是知道些什么。”


    吕局沉默了一下,最终是点了点头。


    “那明天……”江停匆忙问。


    空间里一时寂静无声。不知真相的人屏息等待,知道结局的人悲哀不语。


    但终究,吕局开口,说:“明天,一零零九行动,失败…”


    “十四名缉毒警葬身火海,江队沦为黑警,老岳你也……”

    

    吕局声音并不大,但每一个字都像一把弯刀割在身上。


    “为什么?”有人喃喃道。


    江停什么也听不见,空间里温度适宜,可江停觉得如坠冰窟,刺骨的湖水将他淹没,夺走肺泡里最后一丝空气,灵魂离开身体,升上天际,又被幽蓝的粉末状恶魔拽进地狱。


    “六个亿,你看,尘世的快乐就是如此值钱。”


    “说你永远不背叛我,我就带你走。”


    “我永远只为你一个人演奏。”


    小提琴悠扬的声音夹杂着誓言,像一条带钩的锁链,紧紧的锁在他身上,锁的他无处逃离,遍体鳞伤。


    “江停……江停……”


    “江停………”


    谁?谁在叫我?


    江停骤然回神,映在眼中的是一张略带匪气的脸,那张脸上看得出曾经这人有多么桀骜不驯,也带着那种历经岁月的沧桑感,这两种相违和的美感交织在一起,竟还有一种别样的帅气。现在,这张帅气的脸上写满了温柔与担心,有些慌乱地看着他。


    江停意识到自己的状态,略略后撤半步,借此契机,隐藏起自己所有的狼狈不堪,变回了那个强大的稳重的江支队。


    “我……”江停张张口,看着那张脸,忽然产生了一点点不知所措。


    “我叫严峫,现任建宁市局刑侦副支队长。江队好啊!”只听眼前的人说。


    “恭州禁毒第二支队,江停,你好。”江停伸出一只手,那是礼貌而疏离的问候。但是严峫却没伸出另一只手,他有点浅浅地笑。那笑容中,江停好像看见了一汪温泉,越过他给自己树立起的坚实后盾,缓缓流进心里。


    严峫……


    江停想。


    一点点记忆涌上心头,一个年轻桀骜的小刑警额角流着血,往指挥车里看去。江停站在一边,问身边的人他是谁,他们说,他叫严峫。


    喧嚣热闹的庆功宴上,他力排众议,给那个人拿回了他的二等功,那个人有些局促,举着一杯酒,说“那个,江队……”。


    他想回应,可是他听见耳边低沉的声音说:


    “还记得我跟你说的新药吗?我带着它回来了。”


    江支队长很完美地控制着自己,手向后一摆,五指微张掌心向外,对身后那个人说:


    “我知道了,去吧。”


    身后的年轻警员似乎想说点什么。


    他加重语气,说:“去吧。”


    他从落地窗前看见那个人开口僵在半空,不知所措。


    不过很快,那个人被拉走了。


    回忆戛然而止,时光变幻,再见时,当年的小刑警当上了三级警督,看起来还与未来的他关系匪浅,不知道自己的事会不会牵扯到他呢?


    “叮!检测到相关场景,正在播放相关内容。”


    系统冷冰冰的声音再次响起。


    江停:“…………”


    严峫:“…………”


    眼前的大屏幕忽然变了,一段视频缓缓播放。

    

【KTV已经被清空拉上警戒线了,分局刑大的警察正在大厅里给杨媚做笔录。严峫叼着烟走过去,民警立刻起身:“严副,坐。”


严峫嗯了声,刚要坐下,突然视线瞥见不远处,动作就是一顿。


一名年轻男子坐在轮椅上,侧对着他们,正接受民警的问话。


刚清场的歌舞厅里满地狼藉,经年的脂粉与烟酒味尚未散去,孤零零的舞台灯光从另一侧打来,让那人漆黑的头发眉眼、过分苍白的皮肤,以及与周遭环境极为不协调的气质格外突兀。】


    “轮椅上那个是……”有人哽咽着说。


    “江队……”


    江停垂下眼眸,不置一词。严峫站在他身边,默默地把他搂在怀里。


    江停:???!!!那个……你干啥?


    严峫:“咳咳,那个江队,我们平时也是这么相处的,刚才顺手了。”


    韩小梅:“嗯嗯嗯!我们给严哥证明是真的!”


    杨媚:“严峫你个大猪蹄子放开我江哥!”


    严峫:“我不!”


    江停及恭州众人:“所以你(我)们到底是个什么关系?”


    【严峫用烟头点了点:“那是什么人啊?”


民警示意杨媚答话。


“……”刚才还在着急要不要赔钱的杨媚咽了口唾沫,声音有微许放轻,说:“是我的未婚夫。”


民警的笔啪嗒一声掉了。


严峫神色不变:“怎么坐轮椅上?”


“以前在县城时定……定的亲,后来他上建宁找我,路上出了车祸,昏迷了一段时间。最近才醒,暂时行动不太方便……”杨媚不自然地撩了把长发,说:“今天刚接出医院,暂时安顿在楼上宿舍里。”


严峫打量江停片刻:“你们哪个县的?”

杨媚说了个地下的县名,严峫嗯了声,说:“你们县城还挺人杰地灵。”】

    杨媚:你是不是从那个时候就开始惦记我江哥了。


    严峫:“当然不是。”


    “我跟你们江哥一见钟情,两厢情悦。”


    江停:“啊?……”


    恭州众人看着严峫:“你?……惦记我们江队?”


    严峫骄傲地点点头。


    然后只见恭州众人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把江停从严峫身上拽下来,护崽似的护在身后。


    “江队别过去,这人一看就不是什么好人。”


    杨媚:“干得漂亮!”


    江·全程懵逼·停:“……”


    【“怎么回事儿啊?”


“车祸。”江停平静回答,“超速撞上货车了。”


“还能站起来不?”


“医生说要再复健一段时间。”


严峫点点头,若有所思地眯起眼睛,突然问:“我是不是在哪见过你?”


江停直面他探究的目光,恰到好处地做了个茫然的表情。


“你叫什么名字?”


“陆成江,笔录上写着。”


严峫重复道:“陆、成、江。”


气氛一时变得非常古怪,严峫的脸隐没在香烟后,没人知道这吊儿郎当的刑侦支队长在琢磨着什么,连分局刑警都眨巴着眼,不知所措地怔在那里。


他们身后不远处,杨媚做完了笔录,忐忑地向这边走来。


“停云霭霭,时雨濛濛;八表同昏,平陆成江。”严峫摩挲着下巴,突然说:“好名字。”


杨媚脚步猛地一顿。


江停稳稳当当地回答:“谢谢警官。”】

    马翔:“原来严哥会念诗……”


    韩小梅:“他们的重逢怎么这么浪漫!啊!我死了!”


    杨媚:“我的大白菜啊!!!”


    高盼青:你们的关注点好奇怪……


    严峫看着大屏幕上那个“高深莫测”的自己,深深觉得江停肯定已经爱上自己了。


    我怎么这么帅!江停肯定已经为我的美貌不能自拔了。


    严峫试图靠近江停,可惜总被恭州那边挡回去。


“休想拐走我们恭州的大白菜!”


    “江停终究是我的。”严峫愤愤地想。


    【江停十指交叉,一言不发。销金窟曲终人散的光影下,只见他下颔尖削的线条,顺着侧颈,一路蜿蜒起伏地没进衬衫领口里。


半晌他沙哑道:“我见过他。”


杨媚没反应过来:“什么?”


“严峫。”


杨媚愣住了,只见江停眉心微蹙,良久缓缓道:“五年前在我总指挥的一起恭州建宁合办大案里,这个人单枪匹马深入,遭遇持枪毒贩,用酒瓶底把人当场打死了。庆功大会他坐台上,我坐台下,远远照过一面。后来因为这事他升上了副支队长。”


杨媚心中一咯噔。


“这个人不太按常理出牌,我曾经……”


杨媚问:“曾经什么?”


江停停顿良久,才说:“我不赞同他因为这事而升副支,但这个人本身我还算是欣赏的。”


不知为何身为女性的直觉让杨媚觉得江停似乎隐去了某些内情,但具体隐去了哪些,又为何闭口不提,江停却没有说。杨媚等了半天,只得讪讪道:“那幸好,幸好这案子落不到他手里……”


江停却双手推着轮椅转了个身,仿佛预见到什么,摇了摇头:“也许我应该听你的,在医院里多呆几天。”】

    严峫:“我媳妇好好看啊!”


   媳妇???!!!


    恭州众人反应过来,个个如临大敌。


    严峫:“你们怎么了?”


    恭州众人看看江停,又看看严峫,默默地把江停隔远了一点。


    江停:我现在该怎么办,算了,只要我不慌,慌得就是别人。


    【严峫没有回答,突然问:“那个坐轮椅的你看见没?”


“哎哟严哥,我就知道你要说这个。甭担心,那种病恹恹的美人灯儿不是现在流行的类型,你永远是我们心中的建宁市局第一警草……”


“你不觉得他眼熟?”


马翔愣了下,“没有哇。”


“但我总觉得在哪里见过这个人似的。”


严峫闭上眼睛,片刻后又睁开。他在脑海中竭力搜索却毫无所得,纷乱的记忆中,一丝丝难以形容的心悸伴随着古怪的滋味从舌根上蔓延开来,似乎曾有个若隐若现的背影近在咫尺却又难以企及,只一闪念,便沉入了记忆的深渊里。


半晌他深吸了口气,喃喃道:“但我一时想不起来了。”】


    杨媚:“唉,我江哥一眼就认出你来了,可你呢?唉!啧啧啧!人呐!”


    严峫:“你不要阴阳怪气破坏我跟你江哥感情。”


    恭州众人:“江队你快离这个人远点。”


    众领导:“年轻人真有活力。”


    这一阵小小插曲竟然让空间里悲伤的气氛一扫而空。

    ————————————————————

    杨媚媚是建宁那边一起来的

    我以前一直以为阅读体很好写的,真写了才发现我可真是个sb啊啊啊啊啊我在写什么东西啊,我原来是打算写是严峫装大尾巴狼,给自己立一个情深款款,无比绅士温柔的人设,但是现实就是他立不住啊!一点点打脸,严峫不停地想:我他妈该怎么认错才能不被江停揍啊啊啊虽然江停他爱我但这跟他揍我有关系吗!然后写着写着他就没了

我感觉我有好多东西都没写出来,大家凑合看吧……

    另外淮上劳斯可真是神仙!爱

表白淮上劳斯❤️

评论(4)

热度(644)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